結束了上週為期五天的訂房實習...
了解房型後..
今天開始房務實習..
跟上週比起來..
上週每天就是背資料..想睡得要死
今天則是累得要死...整個就是慘...

學姐帶我看了幾間..教一些該要會的之後..
就要我上手開始幫忙了...
廁所較難學..而且我也不需要學到那麼細..

所以我就盡量幫忙廁所以外的房務
先抽掉:舊床單,被套,枕套一大一小..再換新的..
原來連抽掉,再換上新的..都有小技巧..快多了..
弄好床..拿抹布擦拭:
門框,門面前後,衣櫥,書桌,窗框,茶几,床頭片,牆上的畫,大面鏡..
再將缺的消耗品一一補齊
再托著一台非~~~~~~~常笨重的吸塵器..以很不順的路線吸地毯..
等學姐浴廁清好後再來檢查

原來房客的性質不同..整理起來就差很多..
商務客 通常退房後..房間都不會太凌亂..整理起來比較有效率
一般客 通常退房後..簡直就是災難><....
(其實我們這種鄉巴佬自己就是屬於這型的..:p )
怎麼說呢...
就是房間內看到的東西..都看得出來有動過,也有使用過..
"該拿的"都一定會拿走..像..洗衣袋,空紙袋,
盥洗用具..茶包..信紙..信封..衛生紙...
甚至有的連"不該拿"的也拿走 =..=
整個就是"善盡房客的義務"...

房務人員在這種情況下...
每個地方都空空..一定都要補上..雖說是應該的..
但是對於一天要掃滿13間大小不一的房間的小姐來說
真的是心裡很^%$$^&&$##.....

站在房務員的立場..很不喜歡這種"善盡義務"的客人
但是心裡偷偷想著..
要是我來住這種"五星級"的飯店..
厚..我花那~麼多錢...我當然也會適當的"善盡應有的義務"喔
(整個就是歐巴桑...)

其他的還很多啦...而且是非常細微的地方...
有不同的房型..單人,雙人,套房..也有房客要加床..
各種不同的要求..
房客有洗衣需求..更是麻煩...
要忍著異味..將衣物倒出來清點.
什麼樣式衣物有多少量..必需點清楚..
送回才不會有錯...
擦鞋服務也是.....一堆做不完的事啦..

做完一間..
領班來檢查完後才可以租給新客人..

做完當天的量後..
還有每天不同的公共區域要掃
每天還要清點當天領用和剩下的所有備品
再去倒垃圾

整個早上學姐說我學得很快..
可能也是新鮮吧..我整個人就很衝..
做得很起勁..很賣力....

只是不曉得要把水帶上樓..
備品室飲水機壞了
結果我就這麼一個早上沒喝水..><
又累又超級渴的...
到中午也累得沒胃口..
只覺得超級渴..到餐廳猛灌水~..再逼自己吃一點飯菜...

上午真的是太賣力了...
下午雖然有喝水,吃飯...
但是整個體力真的明顯大不如早上...
動作一點都快不了...
早上很有力的動作..
也因為腳痠..手,膝蓋痛而使不上力...
原本速度很慢的我...速度就更龜了...

從八點半到五點..只有中午吃飯坐下15分鐘吧..
其他時間..一點都沒辦法坐下..
每個房間重覆的工作..
今天我打掃的量..都比我住進新家三個月來還要多..
今天走的步伐....比我前兩三個月踏出去的加起還要多...
心裡暗自偷偷竊喜:還好我只做兩天實習:p

我真的覺得學姐們很累..
簡直就是超人
一個人..要推著很大台笨重的備品車
和笨重的吸塵器 跑來跑去...
要處理這麼多事...
途中還會有沒在行程裡的突發狀況
要跑來跑去...
真的超累..整個工作就是勞力..
我個人真的覺得..比較起來
工廠線上做業員還真的輕鬆很多內...

有想做房務員的朋友們..
要三思啊..
一定要"漢草好","體力好","反應好", 更要細心!

換新床單時必需用手伸進床墊底下..
將床單塞進去弄平..
床又重..沒辦法抬很高..
只能將手儘量用力伸進床墊底將床單拉平拉緊
而且還要跪在地上弄..
所以..一天下來..我的手和腳都磨得超不多要破了..

左手 我有擦面速力打姆..(關結處都紅腫.."很快就可以"破皮了 =..=


右手


跪得也快破皮了..(左邊那桶水是拿來泡腳消腫的熱水...)

============題外話=================================

上班的路上突然想到忘了刮腳毛..(懷習慣..改不了..建議用拔的..)
今天實習制服是洋裝加短襪(對..很俗..就是歐巴桑裝..)
就衝去7-11買了可抛刮鬍刀..
急忙忙的怕上班遲到..也忘了新刀要小心力道..
就這麼一下去...
殺那間..我看到4個白點...
!!!!!!!....刮到皮了!!!!!挫屎!!!
沒錯..然後流血了...><
哇呵...成事不足...
趕快擦了血..溫柔的對待另一腳..
跛著腳..上工去...
現在還是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chen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