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很平靜
只是有些淡淡的悲傷
只是在接到家人和同事關心的電話和簡訊之後,
心裡還是會小小激動,會流淚

4/15 (二)
 自己在家裡驗孕,是陽性反應,我懷孕了

4/18 (五)
 終於等到了去婦產科的時間,不曉得是不是醫生知道我自己驗過,
也就沒替我驗尿直接做腹部超音波
醫生說可能是受孕週數還太少,只能勉強看到一個疑似的小點,
跟醫生說腹部都有輕微抽痛的感覺,
他說是子宮在發育,所以是正常的
耐心的交待了該注意該小心的事,要我過一週再來檢查一次

4/24(四)
別於前幾天腹部的悶痛,這天起床沒有了悶痛感
這天也別於前幾天易怒的心情,心情很好,工作時還小聲的放了音樂
也突然想到前一天晚上夢到了個胖BABY,是個男生
一度懷疑是胎夢,很笨的自己在幻想可能真的是懷男生喔
上網去看網友做胎夢的經驗談,越看越開心
心裡一直想說應該是男生沒有錯~!整個很開心!

中午吃飯前去上廁所
突然發現自己在出血!整個嚇到退後好幾步,
很慌很緊張,差一點就要哭出來了
馬上想到就是去看醫生,打去掛號2點才開始看,而且是30號
還有一段時間,而且下午還有主管會議要準備資料
就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想說再等一下看看是不是還流血再說,不然就下班再去看
3點我再跑了一趟廁所,不得了,流的血量更多了
回到辦公室,拜託同事協助開會的事,跟老闆請了假
直奔郭綜合...好怕保不住小朋友...好怕

到了醫院還要撐著不舒服的身體先下樓做尿液篩檢
再上樓做陰道超音波,檢驗師照了很久,試了很多不同的角度
我心裡就大概知道可能照不到.
這期間仍在出血
侯診的時後整個人又不舒服,又好怕小朋友不保,一直忍住不敢哭
最後醫生診斷說驗尿是有懷孕反應,但是超音波照不到胚胎的反應
有可能會是子宮外孕,要追蹤,
開了黃體素安胎,說要注意若有腹痛和出血不停要快點回診
回去要儘量躺著,少走動,爬樓梯,騎車

醫生講到最後,我心裡就有數小朋友可能不會好了,忍著眼淚走出診察室
批了價拿完藥走去騎車,整個就崩潰了
一路哭著騎車回家

回到家抱著男人委屈的大哭
後來吃了安胎藥就躺著不敢亂動
去上廁所還是有流血
沒想到接下來躺著躺著腹部悶痛的感覺更名顯了
整個從腹部,腰,一路痛到膝蓋,整個痛到酸軟
我的天啊!是劇痛,痛到說不出話,持續了五分鐘有吧
再去廁所,出血更多,還有一點小塊的物質
再躺一陣子,痛的感覺就不見了
打電話跟公司請假
男人買了粥,我吃完再吃安胎藥繼續躺
整個晚上除了腹部悶悶的之外
一切還算安穩
上廁所只有一點點血
我想,是安胎藥有成效了吧

4/25(五)
昨晚睡的很好,期間沒有不舒服,一路安穩的睡到天亮
七點半就醒來等著打電話回公司交待事情
後來吃了男人買的早餐再吃了安胎藥
繼續躺,才躺下姐姐和同事都分別打來關心
心想說應該穩定了吧,
再來就是等週日約好的門診檢查看能不能看到小朋友

快到中午又去了一次廁所
沒想到又出血了,而且還連帶排出好幾塊不是血塊的軟軟的不明組織塊
好多塊好多血,可是我並沒有感覺到痛啊
不好的預感,小朋友應該沒有了
回去繼續躺,越想越不安,四點把男人叫醒陪我去婦產科

醫生先是做了腹部超音波,很明顯的沒看到什麼
於是再繼續做陰道超音波
醫生說子宮裡很乾淨沒有東西,卵巢看起來很好不像是有子宮外孕的現象
加上我出血的情況,醫生說小朋友應該就是自然流掉了

她說再來就會像月經般的自然排掉
若還想要再追蹤就要自費做抽血檢驗
要我不要太難過,說人體會自然淘汰不健康的胚胎
而且可以完全自然流掉是好事,不需動到手術
這陣子的輕微復痛是子宮收縮是正常的,要我好好休息

這期間我很平靜,沒有太大的情緒,很冷靜
走出診間看到男人就難過了起來
還是忍不住掉了淚,還是難過嘛

掉了淚,很快就又回復平靜
但是一想到要跟媽媽報告這些,就又煩惱起來
真的很不想跟大家說這種消息
還好,我還是能很平靜的說完
接下來哥的關心來電,姐的安慰簡訊都讓我紅了眼眶

現在的我,很平靜,只是有些淡淡的悲傷
我很好

P.S.下面這段話是網路上拮取下來的,用來安慰我自己的
大部分的病人,自然流產是胚胎不健全,所以萎縮性胚囊,中有60﹪-70是染色體異常或受精卵本身有異常,這「自然流產」其實不必太過傷心,因為這是一個自然淘汰,上天藉由「自然流產」,把不好的胚胎淘汰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chen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