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55.jpg 

2月12日米力誕生了!

2/12凌晨5:00

點起床尿尿後回床上躺,一側身躺下就感覺到下腹”啵”的一聲,接著就有液體流出來的感覺,因為剛才上完廁所,所以馬上就覺得不尋常,應該就是破水了,可是流出來的液體量不多,我試著再走來走去看看會不會流更多出來,可是沒有,過了十分鐘覺得很不安,打電話到醫院問,小姐要我準備好住院的東西,先過去檢查,拿了該帶的東西,和男人出發到醫院去,上車前就又有一陣液體流出來的感覺,讓我更肯定是羊水破了

5:40

醫院很近很快就到醫院了,護士小姐先幫我內診確定,檢查後確定是羊水破了,子宮頸口開了半指,所以要我們先辦住院,隨後就幫我剃毛及灌腸的動作,接著在待產室觀察胎心音是否正常,半小時過後觀察正常就先回病房等子宮頸口開

7點多

要男人先去買了早餐來吃,

8點多

吃到一半護士就通知再下去檢查,這個時後陣痛也開始出現了,這時子宮頸口才開一指,在產房打了點滴,躺了半個多小時,護士要我回病房多走動,早餐也吃不下了,一直在病房裡努力的推著點滴來回走來走去,希望米力可以快點出來

收縮的痛越來越明顯,我還是努力的一直走動,男人上完夜班都沒睡就一直到現在,我痛他也無能為力,只能在旁邊呼呼大睡,說真的,痛得要死,看他在那裡睡,真的有火大的FU =..=

11點多

護士要我們再下去檢查,檢查前我跟男人商量,若子宮頸口開得慢,還很痛的話,我要打無痛分娩,進去檢查後,才開一指,進度有點慢,這個時後我已經覺得很痛了,躺在隔壁的另一個快生的小姐,聽說有打無痛分娩了,可是我還是可以聽到她在那裡唉唉叫的,我問護士:她不是有打無痛嗎,怎麼還會痛?護士說:可能她比較怕痛吧!我聽了很剉屎,打了還會痛,那不打不就會痛死人??然後馬上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護士聯絡了麻醉師,拿了施打無痛的同意書來給我簽,醫師來了之後要我縮成像蝦子般,然後就感覺得到她在我背上消毒,打針,厚!一陣酸痛,隨便一個動作我就超敏感的痛,打完再躺個半個多小時,觀察沒有任何副作用後,護士說打完無痛子宮頸口會開得比較快,剛好到中午時間,要我吃點東西比較有體力,就又放我回病房多走動, 果真打了無痛就不痛了,整個下盤都感覺不到痛,我還可以悠閒的吃著男人幫我買的魚湯

2點多

再進產房檢查,有進步,開了2指,再回病房走動

3點多

已經開了3指,醫生來說進度不錯,應該很快就可以接生了

4~5點

進度停滯了,無痛的藥效也開始退了,請護士再幫我加藥後,醫生指示護士幫我打了一針,好像是催生用的,再躺一個多小時還是沒有進展,護士要我試著用力看看,接著再放我出去在產房外走動

6點30左右

依舊沒有太大的進展,醫生和護士準備好要我開始用力,準備努力讓米力出來了

剛開始我用力得不錯,看到米力的頭之後,醫生護士努力的叫我用力,可是好像無痛的藥退了,醫生的手好像有進去喬米力的頭,整個不舒服的感覺讓我沒辦法正確的用力,後來才知道米力的臉轉向朝上,所以出產道整個就很不順利,頭都出來一點了,

醫生說:吸一口氣憋著,像大便一樣用力,我還是沒有用對力氣,因為不能讓米力的頭卡在產道太久,所以醫生護士三個人輪流在我肚子上用力壓,還一次同時二個人壓耶,想像一下:憋氣用力,還有人用手肘在你肚子上用力壓,還不能出聲音怕力量會不見,當時的我只感覺到死亡兩個字,一點都不誇張,受不了的我只能唉嚎,沒錯,是唉嚎,真的很慘,產房外要是有人,應該會被嚇死,陪產的男人就真的也被我嚇到了:P

三個人輪流壓我的肚子後,好像還沒有太大的用,醫生就決定用真空吸引再加上護士輪流壓我的肚子,然後感覺得到醫生在我會陰剪了一刀,接著就把米力擠出來了,

護士把米力接過手,吸掉他鼻子裡的羊水,醫生跟男人說可以過去幫米力拍拍照了,我的眼睛一直盯著那裡,一直在期待米力響亮的哭聲,等了好一陣子,我好擔心是不是有什麼不對勁,後來聽到他微弱的哭聲才放心,護士把米力抱到我胸前來讓我看,在我胸前他突然安靜下來,眼睛睜得大大的,皮膚白白的好漂亮!

接著醫生等我把胎盤排出來後,就幫我縫會陰的傷口,怎麼人家說生完就感覺不到縫傷口的痛,我怎麼針針都痛咧!還很清楚的感覺醫生的針在我的皮肉上來來去去的感覺,好痛!

生產完之後就全身抖個不停,很嚴重的發抖抖動,醫生說過度用力都會這樣,傷口縫好後,吃了護士拿來的蛋包和生化湯和藥,交代我要按摩子宮就留男人陪我在產房休息一下,最後就坐著輪椅回病房休息了

躺上床就開始覺得傷口的痛,整個下半身好難受,護士交代四個小時內要尿尿,期間我試著去尿尿,但是尿不出幾滴,反而從馬桶起身的時後,差點暈過去,還好全程都有男人陪著,後來因為尿不出來怕膀胱脹大影響子宮收縮,護士就建議說要插尿管,就只能這樣囉,哇咧!超痛!!!真是夠折磨的!

休息到隔天早上,忍著痛到嬰兒室看米力,看到了小小的他,頭怎麼有點尖尖長長的,左右的頭骨似乎有點不對稱,再看看別人的寶寶,每個頭形都好漂亮,當下我整個就是好難過,覺得是我沒有用對力氣,害寶寶卡到頭,頭形變這樣,怎麼辦,我好難過,眼淚就流下來了,還好醫生說頭骨會自己回到原來的位置,才讓我安心一點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chen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