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86.jpg

→身高體重:不明,抱起來還滿重的(很誇張厚,到現在還沒健檢,明天去啦)

→奶量:母乳和奶粉混合餵,母乳餵完都會再泡60~90

 奶粉一次都泡150,大部份都喝的完,有時會留個20~30

 親餵母乳大概三個小時就會餓了,奶粉則可以到四個小時再餵

 就是因為混合哺餵,所以作息時間沒有辦法調得很規律

 有幾次晚上11點喝奶粉,可以睡到早上五六點

 我想如果單純餵奶粉,時間一定可以很規律,會很輕鬆

 但是想想,母奶畢竟對米力比較好,自己也沒工作在家裡

 還是要努力追奶,努力的親餵

→邊喝奶會邊很大聲的噗大便,而且這兩天放屁大便都很臭

→打連續的嗝會生氣哭哭

→頭髮長得很快,但是後腦的姑路很大一片,大家看了都愛笑

 說什麼習俗說要小孩的姑姑送鞋,頭髮就會長出來了

→仰睡要把手包起來睡才會安穩,趴睡就很安穩而且不用包手

 晚上大部份都睡嬰兒床,怕趴睡致息所以一定仰躺

 白天都會跟我待在二樓客廳,喝飽了就會放在沙發上睡

 一方面讓他睡的安穩,一方面顧他的頭形,白天儘量讓他趴睡

 這兩天趴睡的時後會自己抬頭轉向了

 (我現在上網的同時,他就自己轉向了好幾次了說)

→睡前都會小歡一下,都先抱著讓他邊歡邊睡著才放下

 有時後一放下就哭了,不忍心就又抱起來,等睡了再放下

 (好像要狠心一點不要抱厚,好啦,我訓練自己狠心一點啦)

→大便算正常,喝母乳比較會大便,現在大概一天大兩次

 沒有滿月前那麼頻繁了

→愛喜澡,會偷喝流到嘴邊的水,抱離開水就哭哭

→還沒有醒著笑過,都是喝完奶後睡著時才會微笑

 看人家有的小朋友一個多月就會用微笑回應爸媽

 怎麼米力還沒有?

→力氣很大,雙腳超有力,愛亂踢亂蹬,脖子也很硬,愛抬頭

→臉上的紅疹比較沒有剛回台南那麼多了

→視線會追著我走,喝飽換好尿布精神好時,

 會張大眼,揮舞雙手,踢踢雙腳,很興奮的回應我的逗弄

→生氣硬邦邦,喝茫軟趴趴;歡的時後是小惡魔,睡的時後是小天使

→爸爸的打呼聲還算ok,吵不醒米力;

 但是同樣的,米力的哭聲也吵不醒爸爸=..=

男人工作需輪早晚班,而且每天都要加班

白天班再加班,回到家就九點了,一身髒兮兮,還要先吃飯

(五點下班幾乎都沒有先吃飯)吃了飯要休息一下再洗澡

在這之前都不能抱米力(工作的場所太髒了)

等他吃飽,洗好澡,最快也10點多了,這個時後才能交接給他

換我去洗澡,晚上老爺他聽不到米力哭,當然就還是我去泡奶

夜班就更難了,男人白天需要睡多一點時間

到要上班前才起來吃飯出門,晚上也就當然只有我們母子倆在家

只有在週日能夠陪陪米力,培養一下感情=..=

合以上情形,真的是我”一個人在帶小孩”,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chen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