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大食怪~回家就先吃大半包的乖乖)

 

米力這學期進入小班,7月也換了新老師

這個禮拜1才開始新的教材

昨天回家我問他今天上什麼

他說唐詩

我就隨口問說「什麼唐詩?要不要念給媽媽聽?」

(心裡一點也不期望他會念出來,心想:他哪裡會記得~)

結果他馬上說:

好~夜思,作者李白 (聽到這裡我剉屎了!連作者李白都知道)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低頭思故鄉. 」(流暢,一字不漏)

 

聽完我整個呆掉!.但是還沒有忘記要先稱讚他好棒好厲害!

真的讓我有很驚嚇

 

之前問他上課的內容,大部份都只會隨口說一點

唐詩,童謠拿出課本要他一起念

也念的哩哩落落,讓我很懷疑他上課到底有沒有在聽

結果現在居然一口氣,一字不漏的背出一首唐詩

真的好感動,

在別人家可能是小事,但是在我們家真的是太感動的事(泣)

 

2
(吃完乖乖又討吃~7-11蒸蛋糕一大個=..=)

 

然後今天回到家,拿出課本跟他複習時

我一如往常打開他的課本先看一下什麼內容

就開始問他:「米力,這一個是在說什麼啊?」

然後米力就手指著內容念出兒歌歌名

接下來就一連串,一字不漏,一口氣的念出整首兒歌歌詞

我又驚嚇了!..怎麼回事...怎麼..怎麼好像看得懂國字的感覺

怎麼可以背的這麼順,這麼清楚??這教材也才剛上吧??!!

老師到底用什麼方法在教他們啊??真的太令我好奇了!!

 

我其實不注重教學的成效,

小班嘛,玩得開心,什麼都有學到一點,嘗試過就好

從上幼稚園以來,常有這種另父母意外的小進步

真的讓做父母的很安慰,也很開心(學費沒有白教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chen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